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五部门以训促练提升全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能力

  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与环保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日前在呼和浩特开班。这是内蒙古首次五家单位联合对全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与环保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进行的集中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辉,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高国峰,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静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赵辉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生动体现,是新形势下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也是美丽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生态文明和志愿精神,将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和环保社会组织发展融入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融入到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志愿服务和全民绿色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邀请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主题进行授课。进一步帮助指导全区环保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深化认识、练好本领、整合联动,明确工作方向,强化实践创新,着力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

  培训班为期两天,以“在线”的形式,对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分管宣教工作的负责同志、宣教干部和各级文明办、民政、团委、妇联负责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工作的有关同志和业务骨干、各级志愿服务队伍、生态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两天培训线上学习人员达66.5万人。

  (李俊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兴安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积分制管理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全区公安机关“昆仑2021” 专项行动破获案件2122起
“蒙”字标质量管控体系上线
内蒙古大学一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集二线电务设备 改造工程完工
自治区检法两院 联合出新规提高司法效率
《天使出征——内蒙古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首发
全区“最美消防指战员” “最美消防指战员家庭”受表彰
我区10人获自治区 技师高级技师 突出贡献奖
内蒙古福彩中心开展圆梦助学活动
鄂尔多斯1.6万名网格员 被聘为“双减”义务监督员
内蒙古五部门以训促练提升全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能力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