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在脚手架上飘扬

——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公司包头景晟学府项目“红色工地”系列活动
  中国铁建景晟学府工程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工程建设,去年6月被选为包头市第一批“红色工地”。

  包头市“红色工地”创建,是市委组织部、住建局为全面加强建筑工地领域党建工作,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和水平的切实举措,以“七有一好”为创建标准,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开展。

  自成为“红色工地”以来,景晟学府与当地质监站等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工程项目”工作,开展“十个一”等特色活动。组织党课学习,召开专题会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组织部、住建局、质监站、景晟学府等,共同组织了七一共建主题文艺汇演活动。举办“红色工地”观摩交流,红色医疗进工地讲座,开展社区医疗服务,开展安全施工、信息化建设、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各类培训,切实在建筑工地上发挥党的政治引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建筑工地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依托共建平台,切实把共建成果转化为推动“红色工地”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打造包头市标杆“红色工地”贡献力量。

  “红色工地”创建工作方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建筑工地的全面领导。着眼时代要求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扩展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夯实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二是突出党建示范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强化机制建设,统筹资源、细抓落实。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要巩固当前开展“七有一好”的成果,深耕一线,因地制宜,创新“红色工地”党建工作模式,紧紧结合当前推进工程建设的各项重点举措,找准切入点,让“红色工地”创建工作逐渐成为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融合带动、整体推进及党建工作制度化落实、规范化管理、品质化提升的显著标志。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与政府部门一道,致力于打造项目红色党建治理服务新模式,助推中铁建设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集团公司立足央企使命,坚持党建统领,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铁道兵精神”的企业发展理念和品质铁建。愿同各单位加强党建交流,推动项目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景晟学府必将成为政府放心、百姓安心的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焦禹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兴安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太仆寺旗税务局 党建引领新政策 助企纾困再加力
雪扬北疆天地寒 税惠草原人心暖
“税力量”为绿色农业发展带来新动能
研发“红包”落袋 企业创新更快
税费缴纳“简申报” 体验办税“加速度”
疫情防控常态化 托克托县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税收优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武川县税务局:一部手机轻松交社保
赤峰市元宝山区禁毒委:落实工作措施 加强吸毒人员管控
党旗在脚手架上飘扬
遗失声明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