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内蒙古科协

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让科普与创新比翼高飞

  在3位AOPA机长的操作下,1台六旋翼植保机、2台共轴八旋翼植保机同时作业,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用药施肥及时,无人机植保服务受到农户的热烈欢迎。

  今年秋收时分,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团队服务广大农牧民,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多户农牧民受益。

  学会自1964年成立以来,在自治区科协的指导下,围绕电力系统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技术问题,学会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科学普及等活动,为促进我区电机工程科技事业发展进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为加强青少年电力科学普及,学会坚持举办“科普进校园”“科普下乡”“青少年电力科普二课堂”等品牌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发放科普图书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感受电力科技魅力,激发他们对电力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自2018年以来,学会开展了17场科普活动,编辑出版了《金色的能量——太阳能》等科普读物。

  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现有高级会员82名、会员3500多人。学会两次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省级“学会之星”,连续多年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评为“先进学会”、连续5年获得自治区科协“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示范学会荣誉称号,近年来,还被自治区民政厅评为5A级学术类社团。(内蒙古科协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深度解读
   第08版:通辽
从“协”字看发展方式之变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一门心思抓落实 千方百计落到位 决战决胜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步履坚定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锡林郭勒盟以信息化打通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壁垒
准格尔旗大路第一派出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让科普与创新比翼高飞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