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加快推动“双子星座”建设

  本报赤峰12月8日电  (记者  魏那  王塔娜)12月2日,赤峰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传播到千家万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要求上来,特别要牢记自治区党委对赤峰的关怀厚爱,全面准确领会,不折不扣贯彻,使自治区党代会决策部署在赤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讲大局、担使命,自觉肩负起、履行好五个方面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更加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聚力抓好“三个转变”,坚决摒弃过度依赖资源开发、资源消耗的做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决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坚决转变分散低效型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建设农牧业强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产业。着力强化发展支撑,更加突出创新引领,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强化区域协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重点建设赤峰、通辽“双子星座”。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领会“双子星座”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认清责任,看到差距,围绕总目标,制定施工图,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国北方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输出基地、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以及国家特色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基地的具体行动方案,虚心向通辽学习、向蒙东地区兄弟盟市学习,与通辽市并肩作战、通力合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推动“双子星座”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深度解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主题宣传
   第07版:通辽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出彩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要闻
   第12版:云上103
习近平同冰岛总统约翰内松 就中冰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向2021·南南人权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致电祝贺朔尔茨当选德国联邦总理
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历史主动
严管严控 堵塞漏洞 紧抓快办 全力解决突出问题
挡不住的冰雪热情
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自治区政协委员 结合履职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
呼和浩特上榜“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赤峰:加快推动“双子星座”建设
陕京四线向我区输送天然气突破12亿立方米
呼包鄂乌四市间有了“铁路e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