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四力”齐发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12月1日,杭锦旗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王国军到呼和木独镇驻地企业呼和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理响伊旗”志愿宣讲团王晓丽为阿勒腾席热镇通格朗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鄂托克前旗宣讲团宣讲员边兆有走进马场井村。
12月3日,鄂尔多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康巴什区召开。
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伊金霍洛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会议现场。
  □王玉琢 王玉红 张春霞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四力”齐发,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以上率下 发挥带动力

  11月19日,鄂尔多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认真学习基础上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鄂尔多斯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融入到党员干部培训教育中,带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学细研把握实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开展中心组学习200余场次;加强对所辖支部开展学习的指导督促,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全员学习、全面铺开格局。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中,切实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目的。

  以讲促学 强化传导力

  为了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效果,鄂尔多斯市通过抓队伍、强阵地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000余场次,受众人数8万余人。抓队伍,鄂尔多斯市在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过程中,除理论专家外还广泛吸纳先进典型、乡土能人、“五老”人员以及一些常年奔波于基层一线的本土专家,通过将理论放在实践中讲、在实践中讲活理论,让理论变成老百姓听得懂的“此地话”。东胜区各行各业群众组成的“百姓宣讲团”,既是新思想新理念的“忠实粉丝”,又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优秀讲师”,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宣讲员以老百姓的视角,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活大道理,用信仰的故事回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伊金霍洛旗“理响伊旗”宣讲团由旗委讲师团整合全旗宣讲资源组合而成,宣讲团中既有熟悉政策、了解村情的驻村第一书记,也有“五老”宣讲团的精英。连日来,宣讲团赴“七镇一街区”开展了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到基层一线,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强阵地,鄂尔多斯市通过“学习讲堂”“共享式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讲阵地,积极推进宣讲。各旗区也纷纷结合实际拓展宣讲阵地。乌审旗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品牌“围炉夜话”,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地点就设在“党员中心户”,充分利用广大农牧民闲暇时间,采取小型、灵活、便利、高效、精准的宣讲形式,让理论政策与群众生产生活、休闲娱乐有机融合;杭锦旗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农牧民夜校”有机结合,采取“夜晚+白天”“固定+流动”“集中+个别”“理论+实践”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农牧民当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以新践行 激发驱动力

  为了扩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群众知晓率,鄂尔多斯市通过台上台下、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宣传。台上,干部群众将理论与文艺结合起来,推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句半”、小品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打竹板儿咱们走上台,台上台下大家乐开怀,新编快板听我说起来,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开。自从建党那年到如今,为人民谋幸福是初心,为民族谋复兴是使命,百年坚持不懈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当晚,年过古稀、有50年党龄的准格尔旗老党员李前唤,在电视机前一边收看大会实况,一边记录着全会公报里的关键词。当天晚上,他赶写了这篇方言快板词《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在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的呼和陶勒盖嘎查牧民蓝色乐队负责人那音太家,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牧民欢聚一堂,吹拉弹唱,载歌载舞。“今天,我们组织牧民蓝色乐队的部分队员们在编排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节目,变冬闲为冬忙,让牧民们及时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那音太说。台下,在日常生活中,面对基层群众,鄂尔多斯市以百姓讲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组织了近百人规模的乡土“名嘴”,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遍布城镇社区和乡村嘎查,用自己的亲历故事讲变化话发展。线上,通过网上答题、征文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率。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于11月23日起在全市企业、驻市高校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并于11月2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征文;借助“巴雅尔开讲啦”“理响伊旗”“老村长故事汇”宣讲品牌,制作了微视频、微课堂、微语音、抖音、快手等宣讲产品200多个。线下,主要着力于传统媒体、服务窗口、户外LED屏等平台,在各地道路两侧的广告牌上、居民集中点的公告栏里或政务服务大厅、嘎查村活动阵地的便民窗口,宣传标语、图解海报、口袋书等宣传品随处可见,群众出行或办事等待期间便可随时浏览。

  以践促知 汇集凝聚力

  鄂尔多斯市各行各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充分融入到全市高质量发展当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为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美好未来夯实基础。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高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通过解决“问题线索从哪儿来”“发现问题怎么查”“解决问题怎么改”三个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全市各地各部门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从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出一系列的具体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深度解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主题宣传
   第07版:通辽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出彩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要闻
   第12版:云上103
鄂尔多斯市“四力”齐发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