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评论员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为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建设和管理、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切实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创新宣传方法手段,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网络建设、运用、管理水平,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文以载道,文以植德,文以化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促进各族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十大行动”,■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不断丰富和改善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是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要加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促进全区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促进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焕发时代风采。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径,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必须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产业政策,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业态,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推动文化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新的赶考路不会是一片坦途,面对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尤需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走新路、开新局,再出发、勇开拓,尤需在祖国北疆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通辽
中国共产党始终是 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政党
追逐梦想 协同攻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外国语种和民族语种翻译文本出版发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强大精神力量
从政治上看 从政治上查 从政治上改 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举措
乌兰察布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全面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快速列车让回家的路不再遥远
公 告
精细服务为煤电供热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