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喀喇沁旗 在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

  本报赤峰12月17日电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喀喇沁旗教育局依托美林谷滑雪场,组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已有约12000人次投入到此项活动中,锦山蒙古族中学、实验小学、锦山第二小学等3所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冰雪项目特色学校。

  据介绍,美林谷滑雪场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分赛场,经教育局协调,滑雪场不仅在票价上给予学生大幅度优惠,还为每10名参与滑雪师生配备1名专门教练。学校将冰雪运动进校园作为研学旅行和社会实践活动,这一做法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的认可,锦山蒙中曾连续两届代表赤峰市参加全区冬季学生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喀喇沁旗教育局将积极完善冰雪运动进校园这一活动,以便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为冰雪运动发展培养后备人才。(王振文)

  赛罕海关

  前9个月为企业

  减免关税和增值税3031万元

  本报呼和浩特12月17日讯  今年前9个月,赛罕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7.6万吨,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202份,签证金额2.6亿美元,减免关税和增值税3031万元,助力辖区企业扩展海外市场。同期,呼和浩特市进出口贸易值120.2亿元,同比增长11.9%。

  赛罕海关围绕首府外贸转型升级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持续深化税收担保方式改革,建立集保证金、银行保函、关税保证保险、集团财务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于一体的多元税收担保体系,助力辖区企业积极参与“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改革,加快口岸通关时效,前9月进口海关通关平均时间少于3.4小时,出口海关通关平均时间不到10秒。

  (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王宇峰)

  阿左旗定远营古城 入选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

  本报阿拉善12月17日电  记者从阿左旗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首批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阿左旗定远营古城旅游休闲街区成功入选。

  阿左旗文化和旅游局依托定远营古城历史文化特色优势,充分挖掘和展现定远营古城街区人文价值、商业形态、承载故事,积极组织开展首批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申报工作。定远营古城位于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城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定远营古城旅游休闲街区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街区由古城历史文化综合展陈区、文物古玩奇石区、游客互动体验区、特色餐饮住宿区、文化旅游产品销售区、传统工艺制作展销区、王府风情体验区、古民宿游客体验区、古城文化集市夜市构成,目前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对激发消费潜力,推进阿左旗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乌拉特后旗 “煤改电”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本报巴彦淖尔12月17日电  走进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团结村五组居民王海豹家中,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今年采暖季前,他家进行了“煤改电”,可随时根据天气情况精准调节供暖温度,干净卫生又环保。告别了过去点火炉的传统供暖方式,王海豹很是高兴。

  王海豹算了一笔账,今年煤价上涨,按目前市场价1300元一吨算,烧6个月火炉大概需要4吨煤,一冬天家里光烧煤支出就得5000多元,“煤改电”后,一个月电采暖费用初步计算为500余元,比烧煤取暖省钱多了。

  据介绍,今年乌拉特后旗供电公司投资850万元,共实施煤改电839户,新增变压器69台,新建10千伏线路2.3公里、0.4千伏线路约10公里。“煤改电”既是一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又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一头牵着群众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为扎实做好这项工作,乌拉特后旗精细化实施、规范化管理,稳步开展“煤改电”工程,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

  (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张雅楠  贺晓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云吧〗
额济纳旗:让党代会精神在居延大地家喻户晓
云闪
村支部书记“上擂台”
喀喇沁旗:把“问题清单”真正变成群众的“满意清单”
昆都仑区: 只进一个门 办事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