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近日,全区首家零碳乡村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准格尔旗准格尔召镇准格尔召村举行,该项目同时也是该旗开发的首家整村“光伏+清洁供暖”项目,总投资约4300万元,覆盖准格尔召村移民区共445户住户,计划安装户用光伏容量8.5兆瓦,投产后年发电量能达到约1357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用量约448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600吨,还可以为当地村民年增收30万元以上。(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在刚刚揭晓的全国县级媒体微信号百强评比中,通辽市科尔沁区融媒体中心的“科尔沁频道”再次入选全国县级媒体微信号百强榜。(科尔沁区融媒体中心)

  ●入冬以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组织开展专项安全大排查,以机车冬季防寒和行车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为重点,“见缝插针”,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罗志扬  刘旭杰)

  ●近日 ,达拉特旗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此次公益创投项目主要以为老服务为主,面向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基金会、社会团体与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等公益性社会组织,经过前期报名公告、项目说明、资质初审、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从30家社会组织中选拔出12家社会组织承接实施12个公益创投项目,涉及公益资金57万元,1.2万余人次将受益。

  (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教育整顿“大补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乌审旗河南交管中队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向群众讲解专项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蒋慧)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化以案促改实效,提高职工廉洁从业意识,近日,乌拉特后旗供电分公司开展了“廉洁小课堂”活动,切实引导全体职工把廉洁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巴根那  何香梅)

  ●乌审旗纳林河交管中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在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站,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需求,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叶小峰)

  ●随着冬季气温不断降低,取暖负荷攀升,察右中旗进入用电高峰期。察右中旗供电分局结合冬季用电特点和需求,对10千伏及以下线路进行精心排查,并针对变压器容量小、线路老化等问题进行改造升级,全力保障全旗冬季安全用电。(杨利斌)

  ●日前,额济纳旗投入畜牧良种补贴13.76万元,通过前期供种单位考察推广、牧户申报、苏木镇审核等程序,组织农牧户规范引进白绒山羊种公羊48只、肉羊种公羊10只,推广本旗优质白绒山羊种公羊28只,5个苏木镇14个嘎查的51户农牧民将直接受益。(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抓防范、控发案、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公安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破获侵财案件16起,“两抢案件”与普通诈骗案件持续零发案,打掉赌博团伙13个,查处赌博案件13起54人,侵财类案件环比下降50%,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67%,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边一歌)

  ●进入冬季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农村家庭因煤炭价格过高,储煤不足,无法保证冬季取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伦县积极推进平价煤政策实施,截至目前,为全县5个乡镇6000余户困难住户,每户提供了2吨平价煤,让他们温暖过冬。(李跃明)

  ●日前,科右中旗公安局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携手热心群众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这只丹顶鹤被发现时,右翅膀已受伤,目前已被送至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科右中旗融媒体中心)

  ●日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在阿拉善左旗揭牌。阿左旗作为清华大学在该盟唯一建设教学站的旗县,现已挂牌入驻阿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经过前期的准备和试运行,软硬件均已达到教学站要求,现已成为开展妇女培训教育工作的优质平台。

  (阿左旗融媒体中心  王一帆  维力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云吧〗
额济纳旗:让党代会精神在居延大地家喻户晓
云闪
村支部书记“上擂台”
喀喇沁旗:把“问题清单”真正变成群众的“满意清单”
昆都仑区: 只进一个门 办事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