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特中旗税务局:“政策+服务”双轮驱动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这几年,国家对制造业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受益于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原本四季度要缴纳的70多万税款,可以推迟到明年2、3月缴纳,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资金用于生产经营,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永旺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苗世林说。据了解,该公司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状况不佳,接近年末公司上下都在发力争取走出困境,制造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出台对永旺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自今年10月底国家出台阶段性缓税政策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以来,乌拉特中旗税务局坚持“政策+服务”双轮驱动,持续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局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纳税人办理缓税比例达到100%,实现了应缓尽缓。

  为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乌拉特中旗税务局建立“局领导包联、税源部门负责人包保”制度,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落实日报台账,实时跟进企业缓税情况,精准引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为确保政策精准直达,该局从精细辅导、精诚协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第一时间梳理筛选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通过钉钉群、i税服务平台、纳税人学堂等渠道及时传递税费政策,在此基础上,组建专业税收团队,分批分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对纳税人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现场解读政策,同时,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辅导纳税人熟悉“网上办”缓缴税费流程,多措并举力争缓解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

  未来,乌拉特中旗税务局将持续瞄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所需所盼,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落脚点,在狠抓政策落实上发力赋能,在优化纳税服务上加力升级,让各项优惠政策准确直达,不折不扣把政策红利落到实处,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李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乌海
一键缓税蓄动能 助企纾困过暖冬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资产安全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 加强队伍建设监督 提高管理水平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 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感悟伟大精神”党日活动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 关于更换金融许可证的公告
乌拉特中旗税务局:“政策+服务”双轮驱动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