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本报12月23日讯  (记者  刘晓冬)12月23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莉霞、孟凡利、黄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等改革方案,听取了部分盟市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和有关部门推进能源领域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增强进取意识、紧迫意识,对标一流尽快推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3.0版政策,直接回应市场主体期盼、直接服务产业发展、直接助力经济民生,大力推进我区营商环境迭代升级。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动真碰硬解决企业和群众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优先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投资项目审批、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政府诚信、工业园区建设和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深入开展政府失信行为整治行动,提升园区服务保障水平,把工业园区建成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要坚决扫除沉疴积弊、作风顽疾,深入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行为,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对损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做法,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动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要充分发挥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深刻把握“双碳”目标下内蒙古转型发展新要求,高质量编好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组织实施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高煤炭就地转化率和精深加工度,打造煤基全产业链,持续推进存量煤电机组节能改造。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开发利用,壮大绿氢经济,推进大规模储能示范应用,促进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要着力破除面临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扎实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化交易,推动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建设运行,培育功能完善、规范运营的能源市场交易机构,构建可再生能源消纳长效机制,做大做强国有能源企业,不断激发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扎实做好煤炭增产增供,在确保生产安全前提下稳定释放产能,有效缓解煤电企业困境,多管齐下减轻煤电企业资金压力,严格控制高耗能行业用能,加强需求侧管理和能源监测调度,高质高效完成保供任务。要结合深入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抓好能源领域建章立制工作,从根本上消除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空间。

  会议强调,要及时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改革举措纳入工作日程,有利于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有利于激活力增动力的改革举措要加快推动实施。要紧紧跟上党中央推动改革的节奏和进度,围绕内蒙古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问题,加强对重大改革问题的调研,充分调动地方改革积极性,鼓励各地因地制宜、主动改革。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专项小组要完善工作体系和运转机制,合理配备工作力量,改革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改革施工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改革顺利推进、有效落实。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兴安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自治区党委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 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快乐跑操
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奏响田园牧歌新旋律
全区货币信贷保持量增质升价降良好态势
每节课最高30元, 我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政府指导价定了!
加快建设美丽开放繁荣幸福满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