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作社分红啦!

把分红的饲料装车。
分红现场。
登记领取分红。
为分红准备的优质饲料。
合作社部分机械。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摄影报道

  日前,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额尔敦塔拉嘎查股份经济合作社门前,牧民三三两两站在如一座小山般的饲料堆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就是为大家分红而准备的优质饲料,合作社成员们请抓紧时间领取票据,按份额来装饲料。”当额尔敦塔拉嘎查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斯日古楞指着身后堆积如山的饲料宣布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合作社成员依次排队,一一签字按下红手印,领取分红而得的饲料。

  额尔敦塔拉嘎查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8月,股份总额711多万元,其中,成员股份总额426万多元,集体股份总额为284万多元。合作社股份每股约3909元,共有206户444名成员持有1092股。斯日古楞介绍说,此次按持股份额分发的饲料有385吨,总价值为107万元,是合作社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分红。

  “我们一家3口人共持有9股,此次分红每股按700斤算,我家共分得3吨多饲料,过冬够用了,为我家节省了1万元的支出。嘎查有这样的合作组织实在是太好了。”牧民玛格吉尔一边往车上装饲料,一边高兴地说。

  目前,额尔敦塔拉嘎查股份经济合作社建有综合养殖基地1处、1000平方米储草棚、400平方米草颗粒厂,还经营嘎查集体打草场4000亩以及建有1000亩高产饲料基地,现有220多头优质西门塔尔牛。

  近年来,宝力根苏木大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据统计,到2020年底,该苏木9个嘎查全部成立了股份制经济合作社,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达到523.91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兴安
〖云吧〗
云闪
昆都仑区:精细化管理为民更惠民
合作社分红啦!
海勃湾区:城乡携手“1+1” 文明之花开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