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雪运动“热”起来

在呼和浩特市一冰场内,球员在冰球比赛中拼抢。本报记者 于涛 摄
滑雪爱好者在呼和浩特市太伟滑雪场滑雪。 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摄
滑雪爱好者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滑雪。崔健 摄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分校学生体验旱地冰壶运动。本报记者 王磊 摄
滑雪爱好者在呼和浩特市马鬃山滑雪场滑雪。本报记者 王磊 摄
市民在呼和浩特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冰场内滑冰。 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摄
小朋友在赤峰市道谷南山滑雪场学习滑雪。 李富 摄
  □本报记者  白雪  尤琨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内蒙古各地冰雪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全民参与热情高涨。

  在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分校,冰壶特色课备受学生喜爱。握壶、瞄准、蓄力、推出……通过老师的指导,学生们很快上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在冰壶碰撞的瞬间,充分感受着这项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不仅孩子们喜欢,老人也热衷冰雪运动。在呼和浩特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冰场,三五成群的老人正认真地练习滑冰,冰面上穿梭的身影成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入冬以来,赤峰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升高,各大滑雪场和冰场内游客众多。大人带着小孩,朋友三五成群,穿梭于雪场之间,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每逢周末,走进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前来滑雪的人们络绎不绝,从初级道到高级道都能看见滑雪者的身影。

  近年来,内蒙古依托地理位置优势,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冰雪运动”号召,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建设了内蒙古冰雪运动中心、牙克石滑雪场等一批冰雪运动场馆场地,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推出冰雪那达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助力冬奥”冬季冰雪运动会等冰雪季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兴安
冰雪运动“热”起来
“地铁守护者”的一天从凌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