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四部委批复:在内蒙古建设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项目

  本报呼和浩特1月1日讯  (记者 皇甫秀玲)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4部委联合批复:在内蒙古等全国8个地区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项目,加快“东数西算”工程实施,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

  在内蒙古布局建设的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项目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集群建设项目,批复函指出,“内蒙古枢纽节点”要充分发挥本区域在气候、能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发展高可靠、高能效、低碳数据中心集群,优化东西部间互联网络和枢纽节点间直连网络,通过云网协同、多云管理等技术构建低成本的一体化算力供给体系,重点提升算力服务品质和利用效率,打造“东数西算”的国家北方算力中心,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为京津冀高实时性算力需求提供支援,为长三角等区域提供非实时算力保障。

  为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项目的设施建设,国家对列入数据中心集群的数据中心项目给予能耗指标、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据悉,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凭借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确定为国家火炬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荣获2020“中国最具投资营商环境新区(区域)”、2021“(区域)高质量发展最具投资价值园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砥砺奋进搏激流 卫健事业谱新篇
智能大棚促增收
国家四部委批复:在内蒙古建设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项目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内蒙古公交投公司宣讲
我区发布“两节”期间人员 安全有序出行公告 鼓励就地过年
持续发力 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成效凸显 保护草原3.88万亩林地3.16万亩
赏雪景 迎冬奥
自治区民政厅对“两节”期间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