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成效凸显 保护草原3.88万亩林地3.16万亩

  本报1月1日讯  (见习记者  郝佳丽)2021年12月2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内蒙古检察机关“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和2021年生态环境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

  为保护好我区草原林地资源,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2021年,内蒙古检察机关结合全区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开展了“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一年来,全区检察机关将专项监督案件核查与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将打击破坏草原林地刑事犯罪与促进草原林地及资源保护相结合,将促进办案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化治理相结合,并将“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的生态检察办案模式作为促进内蒙古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践路径,推动受损草原林地修复。截至目前,全区检察机关共受理公益诉讼线索1578件,立案1215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980件,提起公益诉讼95件,保护草原3.88万亩、林地3.16万亩。专项监督活动被评为2021年度内蒙古“十大法治事件”。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云龙表示,今后,全区检察机关将不断深化“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生态检察办案实践路径,推深做实“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推动实现内蒙古生态检察模式助力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目标,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砥砺奋进搏激流 卫健事业谱新篇
智能大棚促增收
国家四部委批复:在内蒙古建设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项目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内蒙古公交投公司宣讲
我区发布“两节”期间人员 安全有序出行公告 鼓励就地过年
持续发力 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守护北疆草原林地”公益诉讼成效凸显 保护草原3.88万亩林地3.16万亩
赏雪景 迎冬奥
自治区民政厅对“两节”期间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