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经观潮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杨帆)自治区统计局最新消息:2021年1-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066.4亿元,同比增长1.5倍,比2019年1-11月增长1.1倍,两年平均增长45.8%。

  从企业类型看,1-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倍,股份制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倍,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倍,私营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倍。

  从三大门类产业看,1-11月,全区规模以上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764.7亿元,同比增长2.0倍;规模以上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171.4亿元,同比增长2.1倍;规模以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130.3亿元,同比下降42.8%。

  从行业类别看,1-11月,全区37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增面达67.6%。

  我区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杨帆)最新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全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加科技创新有效供给,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技术创新,高技术产业投资增势稳健,“科技兴蒙”加速推进。去年1-11月,全区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2.1%,较1-10月提高3.1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15.5个百分点。

  1-11月,全区新开工高技术产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82.2%,占同期全区高技术产业项目投资的49.0%,拉动同期全区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9.2%,贡献率达91.1%。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倍。

  1-11月,全区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60.5%,占同期全区高技术产业投资的43.6%,拉动同期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1.7%。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1倍。

  内蒙古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建成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高慧)据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消息,日前,内蒙古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已正式建成。

  内蒙古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自2021年9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升级改造8个运营单位的通信系统和4个运营单位的视频设施,升级更换20个分中心视频平台,于2021年12月底建成1个自治区中心平台,在13个支队建成巡查指挥分中心,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建成15个分中心,已接入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及ETC门架等部分视频,与交通部平台对接成功并实时传送。

  内蒙古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涉及全区9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项目建成后实现了高速公路视频自动巡查、自动报警,通过设备布控,可对高速公路出现的事故、自然灾害和路面异常等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事件进行实时报警。

  主要食品价格 以涨为主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获悉,2021年12月份,全区监测的5大类31个食品品种中,21个品种价格上涨,1个品种持平,9个品种价格下降。其中,猪肉、牛肉、羊肉、鸡肉、豆腐、牛奶、食用油价格小幅上涨,水产品价格稳中略升,鸡蛋、蔬菜类价格小幅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除猪肉、牛肉价格下降外,其余品种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专家分析指出,进入秋冬季节,猪肉消费潜力加速释放,猪肉市场消费迎来旺季。猪肉价格自10月中旬开始呈波动上涨态势,至12月中旬,猪带皮后腿肉、猪肋条肉七旬分别累计上涨28.4%、24.39%,12月下旬出现小幅回落。总体来看,12月份我区食品价格以小幅上涨为主,除鸡蛋、蔬菜外,其余品种价格均有所上涨。

  我区实现测绘作业证 “跨省通办”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阿妮尔)近日,我区成为全国第一批接通测绘作业证“跨省通办”数据业务的省级行政区之一。这标志着我区测绘单位,不论在全国哪个省份,都可以通过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登陆测绘作业证管理系统,线上申请办理测绘作业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通过系统在线审核、邮寄送达的方式,让申请单位足不出户办好测绘作业证,做到“全程网办”。

  据悉,测绘作业证申办是自然资源部门主管的测绘类高频审批业务,目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全区13270名测绘从业人员信息全部导入“测绘作业证‘跨省通办’系统”,并实现动态更新人员,真正让企业“零跑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看经观潮
八面来风
奔涌而来 向阳而生
目标定了!“十四五”期间 新能源装备 制造业产值 达1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