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2021年呼和浩特机场 旅客吞吐量突破900万人次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从呼和浩特机场获悉,2021年,呼和浩特机场克服疫情影响,共保障运输起降8.3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900.6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4.5万吨。

  2021年,呼和浩特机场紧紧围绕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干支联动”发展战略,以“调整、优化、再造、提升”为工作总基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优化航线网络,机场通达性进一步提升。全年共运营航线200条,通航城市89个,日均3班以上的通航城市16个,直飞城市73个,新增直飞航点9个,形成了以呼和浩特为中心的两小时飞行圈,实现了除拉萨以外全部省会城市的“省会通”。

  内蒙古电力工业结构持续优化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杨帆)最新消息:2021年1-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水、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962.2亿千瓦时,占同期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17.8%,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拉动同期全区发电量增长3.6个百分点,内蒙古电力工业结构持续优化。

  其中,11月份,全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占当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22.3%。受风力条件较好等积极因素影响,11月份,全区风力发电量9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6%。

  另据了解,去年1-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39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其中,11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494.6亿千瓦时,环比增长2.2%;日均发电量16.5亿千瓦时,比10月份增加0.9亿千瓦时。

  这段高速通行费“降价”了!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高慧)据鄂尔多斯市公路通行费征收服务中心消息, 2022年1月12日起至12月31日,鄂尔多斯市境内S24线大路至巴拉贡段高速公路将试点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所有类型客车、货车在该路段通行可以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以现行收费标准为基础,所有类型客车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下浮至8.5折,使用ETC车载装置的所有类型客车在ETC9.5折基础上予以通行费8.5折优惠。所有类型货车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下浮至7.5折,使用ETC车载装置的所有类型货车在ETC9.5折基础上予以通行费7.5折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ETC通行的车辆OBU内车型与通行时实际车型不符的车辆,不享受任何通行费优惠政策。

  包头稀土院一项成果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杨帆)日前,一款由包头稀土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稀土超磁致伸缩促动器闪亮登场。

  这个促动器直径不到2厘米,整个棒体长度仅10厘米,中间核心部件稀土超磁致伸缩材料只有一根中性笔笔芯粗细。将它安装在天文望远镜上,通过控制输入信号,相当于给望远镜加装了一个“防抖”装置,能有效降低大气层对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

  目前,该促动器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获近20项发明专利,可降低大气湍流对望远镜成像造成的扰动影响。据了解,促动器投入使用后,可以将单个促动器的生产成本控制在1000元以内,仅此一项,节省副镜系统成本90%左右。目前,该款促动器已发放到部分厂家,使用效果良好,各项指标均能满足使用条件。

  鄂尔多斯市开通线上 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功能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阿妮尔)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解决办事大厅“缴费慢、排队烦”等难题,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开通线上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功能,提供不动产登记费电子发票服务。

  据悉,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申请人只需在不动产登记窗口通过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支付登记费后,点击微信或者支付宝的“电子票夹”小程序查看、领取不动产登记费电子发票。这一便利举措缩短了办事时间,为企业和群众全程办理不动产登记、缴费、取票以及为实现“零跑路”打下了扎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看经观潮
八面来风
奔涌而来 向阳而生
目标定了!“十四五”期间 新能源装备 制造业产值 达1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