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目标定了!“十四五”期间 新能源装备 制造业产值 达1000亿元以上

  □本报记者  康丽娜

  我区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十四五”规划实施新能源倍增工程,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重大市场机遇。为加快发展与新能源开发相适应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我区出台《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值要达到1000亿元以上。

  《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创新能力要显著增强。建成一批自治区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在风电、光伏、氢能及储能装备等重点领域,建成2—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3%以上。

  《方案》指出,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建基地、育集群、延链条,促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集聚集约发展。规划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打造风电、光伏装备制造2条全产业链,培育氢能、储能装备制造两个新增长极,培育一批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2025年,培育1—2家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3—5家超50亿元、10家以上超10亿元的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看经观潮
八面来风
奔涌而来 向阳而生
目标定了!“十四五”期间 新能源装备 制造业产值 达1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