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厅举行首批 “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白莲)1月10日,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此次签约现场,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区内外49家科研单位与我区12家榜单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签署技术攻关“军令状”,协议研发总金额达1.9亿元,对本批项目,自治区本级科技资金支持额度将达到5000万元以上。

  推行“揭榜挂帅”制度是我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决策部署,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去年9月,自治区科技厅遴选发布了首批15个技术攻关类项目榜单,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前后共有49家单位积极揭榜,最终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宽表示,此次签约的“揭榜挂帅”项目中,区外揭榜单位占比高达80%,充分说明“揭榜挂帅”机制能够有效吸引国内创新资源参与到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来。项目立项后,自治区将给予项目承担单位、科研人员充分的自主权,对技术路线调整、经费使用等权限全部下放,为科研人员创造更自由的空间。

  据介绍,在自治区“揭榜挂帅”制度的影响带动下,各盟市、各创新主体积极探索,多个盟市出台了配套办法。内蒙古交通银行在自治区公布首批榜单后,与15个发榜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已为4户企业提供授信额度9.4亿元,形成全区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
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科技厅举行首批 “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