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简报

  本报呼和浩特1月10日讯  (记者王雅静)呼和浩特市蒙幼将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了幼儿园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教孩子们学习琴、棋、书、画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技能,开展扎染、剪纸、京剧小剧场等特色文化实践活动,在一点一滴中潜移默化地陶冶学生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怀。

  本报乌兰察布1月10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近日,第九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内容之一深化沪蒙合作座谈会在乌兰察布市举行。会上,上海大学与内蒙古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内蒙古财经大学等上海市、我区两地23所高校网上签署了13项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包头1月10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近日,包头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合作方在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包头市十四五“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发展定位,依托各自优势,在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等产业方向联合发力,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链向高附加值核心环节延伸。

  本报锡林郭勒1月10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近日,“德耀草原、文明锡林——2021年第四季度内蒙古好人榜暨锡林浩特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021年度锡林浩特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锡林浩特市举行,并为该市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证书和勋章。

  本报包头1月10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  通讯员  赵伟佳)近日,记者从包钢销售分公司获悉,包钢1500吨结构钢应用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山地转播中心建设,为包钢产品增添一张冬奥工程亮丽名片。

  本报鄂尔多斯1月10日电  乌审旗纳林河交管中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便民利民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群众切实出行需求,开展保障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探索在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站,有效为群众解决出行需求,保障出行安全护航行动,让广大群众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叶小峰)

  本报巴彦淖尔1月10日电  近日,磴口县交管大队召开高风险客运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并与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签订了《企业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客运企业驾驶员承诺书》,提高客运企业主体安全意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刘泽)

  本报鄂尔多斯1月10日电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乌审旗环城交管中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拥堵、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采取网格化管理,大力整治路口交通秩序和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让群众办理交管业务更方便快捷。(周磊)

  本报乌兰察布1月10日电  近日,从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大用户管理中心传来喜讯,电费回收率实现100%,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电费回收任务。该中心营销服务人员提前部署,积极行动,主动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宣传电价政策,确保电费“颗粒归仓”。(邓晓宇)

  本报鄂尔多斯1月10日电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交管中队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向群众讲解专项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增强群众安全出行。(罗启峰)

  本报乌兰察布1月10日电  “大爷,现在交电费可以直接从手机交,不用大冷天去营业厅……”随着2022年新春佳节日益临近,为切实营造农村安全用电环境,全面做好疫情防护,保障包括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在内的所有农村客户春节期间能够安全用电、舒心用电,察右前旗供电分公司深入住户家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用电及智能电表使用知识宣传活动。(贾素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
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科技厅举行首批 “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