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王莉霞主持
  本报1月16日讯  (记者  章奎)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体现的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仔细梳理、认真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党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让全区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我们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聚焦聚力抓项目,盯进度、列清单、往前赶,定期调度,以非常举措、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聚焦聚力防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财政金融、安全生产、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尤其是要科学有力抓好疫情全链条精准化防控,做细做实口岸疫情防控,以最高的警惕性、最强的责任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要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好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写在习近平主席在瑞士发表 人类命运共同体演讲五周年之际
~~~石泰峰王卫国讲话 王莉霞主持 李秀领出席
~~~王莉霞主持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综述之三
~~~
~~~——2022年自治区两会特稿之一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迎接自治区两会召开
   第06版:兴安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乌海
引领人类文明进步潮流的旗帜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自治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奋发作为重实效 奏响监督最强音
乌海: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
“两个屏障”永驻永固
科技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