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我区诞生世界首家镨钕(钕)产量破万吨企业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  杨帆)日前,北方稀土瑞鑫公司稀土金属镨钕(钕)产量突破1万吨,成为世界首家镨钕(钕)产量突破万吨企业。

  稀土金属又称稀土元素,广泛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电子材料等领域。用镨钕(钕)稀土合金生产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节能电器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我区稀土生产加工企业围绕工艺技术提升、超低排放达标等瓶颈问题持续攻关,攻克多项技术工艺难题。作为稀土新材料领域重要企业,北方稀土瑞鑫公司将以稀土金属产量破万吨为契机,全力向世界工艺技术指标最优的稀土金属加工企业目标发起新的冲刺。

  铁路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 来了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  高慧)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记者从呼和浩特火车站获悉,为了让旅客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目前,铁路部门12306App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据介绍,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 App上进行人脸验证,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申请通过后即可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呼和浩特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在24小时之内有效。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超过次数后,还需前往车站内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乘车身份证明。

  呼和浩特至海口直飞宽体机 航线开通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从呼和浩特机场获悉,日前,呼和浩特至海口直飞宽体机航线开通。

  该航线由天津航空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可载客260人,双通道宽体客舱配备了更大的个人空间、更宽敞的座位和丰富的娱乐系统,可以满足不同旅客多样化的乘机需求,使旅客的乘机体验更加舒适自由。

  据介绍,该航班班期为每周二、四、六,进港航班号为GS7460,计划12:20从海口起飞,15:55抵达呼和浩特;离港航班号为GS7459,计划17:15从呼和浩特起飞,21:15抵达海口。

  包头固阳30MW风电项目 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  杨帆)日前,内蒙古能源集团包头固阳蒙电综能新能源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成为内蒙古能源集团首个新能源并网发电项目。

  该项目是自治区支持国企重组整合,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无偿划转至内蒙古能源集团的项目。包头发电分公司自去年11月底接管项目后,目前已完成5台发电机组基础浇筑和3台风机成功吊装、1台风机并网发电等任务。

  项目位于固阳县东北部怀朔镇境内,共安装5台单机容量3.6MW的风力发电机组和4台单机容量3.0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9657.25万千瓦时,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内蒙古已有 1276个“消费维权服务站”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全区市场监管部门经过新建和清理规范,目前备案在册的“消费维权服务站”共1276个。这些站点全年共处理消费纠纷1.79万件,纠纷争议金额1163.45万元,促成和解1.76万件,和解率达到98%。

  2021年我区积极发展全国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简称ODR企业),这些ODR企业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搭建了一个在市场监管部门监督下的网上快捷对话平台,同时指导企业积极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通过全国12315平台直接在线与消费者解决纠纷。目前全区已累计发展ODR企业314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出彩
   第08版:主题宣传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内蒙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持续简政放权, 激发市场 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