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汲取全会精神养分 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见习记者  郝佳丽  通讯员  刘梦琪

  “今天我们走进农牧业产业园区,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想让更多企业负责人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同时通过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活动,解答和解决一些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近日,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张鑫在“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包头市各级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包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检察职能,努力将学习会议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实效。

  学思悟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通过党组书记、检察长领学,党组中心组先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包头市检察机关召开“部部提升项项进步 包头检察心向党 砥砺奋进开新局”工作讲述分享会,通过10个基层检察院、包头市人民检察院10个党支部代表,及张章宝、潘志荣2位检察英模分享学习全会精神体会,激发前行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鲜明指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科学回答了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做好检察工作遵循的基本原则。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检察人员,我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制定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计划,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全面具体地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包头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的渠晓庆学习全会精神后深有感触地说。

  全国优秀公诉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包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景南南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在党支部会议上领学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她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和执法司法能力,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检察监督和案件办理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检察人员的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十九大党代表潘志荣深入达茂旗牧民群众中间,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以大家愿意听、听得懂的方式,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传到群众心里。

  办实事  服务群众用心用情

  学习重要,贵在落实。

  包头市各基层检察院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多措并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由包头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自行编写、设计、手绘的法治宣传图册《图记民法典》线上普法系列短视频,近日“飞”入了包头市各大中小学校。检察人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青少年强化规则意识、建立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固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持续发布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和检察人员思想体悟,引导大家精准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理论学深悟透。同时,依托“法治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专项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对中小学生、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解答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

  昆都仑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建立检企(民)通微信服务平台,线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体验式”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线上受理诉求太方便了,办事效率也很高。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检察官很快就帮我要回了钱,真的太感谢他们了!”近日,蔺先生通过昆都仑区人民检察院检企(民)通微信服务平台向检察机关申请立案监督。接到诉求后,该院立即组成办案组,迅速与公安机关对接,提前介入调查,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平台已在包头市10个基层检察院上线运行。

  包头市检察机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继续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民表示,新的一年里,包头市各级检察机关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以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懈怠的劲头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检察工作项项进步,确保群众工作事事满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出彩
   第08版:主题宣传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汲取全会精神养分 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将党史富矿 融入专业课堂
警心向党
风清气正过“廉节”
凝聚思想共识
武警官兵进村 给我们带来好事
收储秸秆
商出金点子 议出好日子
实功实做 擦亮高校党建“品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