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党史富矿 融入专业课堂

  □见习记者  李超然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广阔……”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台上翩翩起舞,台下动情合唱,歌舞节目《灯火里的中国》将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党总支开展的“夜学课堂”活动推向高潮。

  把党史学习融入“夜学课堂”,是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缩影。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程度,该学院以“四个融入”为有力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专业课堂、“夜学课堂”和实践课堂,确保广大师生学在经常,党史教育融入日常。

  怎样能更好地把专业技术课程与党史故事结合起来?学院组织教师多次专题研究,将党史富矿巧妙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建立了《乳与乳制品检测技术》《学前教育学》等12门充满党史元素、发挥以史育人功能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学院自动化系的宋飞燕老师在讲授《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课程中,以生产的最优化、流程的最简化和效率的最大化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将专业理想与“强国梦”有机融合,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跨越,让学生们把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这样的形式,为我学习专业知识带来榜样的力量,点亮了我前行路上的‘启明灯’,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自动化系175035班学生刘睿泽语气坚定,眼中闪烁着光芒。

  课堂中,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课堂外,各项志愿活动落实落地。

  学院各系部党总支实施学院2021年度“我帮你”志愿服务计划,开展各类群众性“我帮你”活动159次。其中“共享阳光”支教团队在阿嘎如泰蒙古族幼儿园、天使佳苑康复中心、德慧智学堂等地开展关爱残障儿童、助学支教等活动16次,受到自治区残联等部门的点赞;关爱空巢老人项目、“爱享单车”等校园环境维护与治理项目已日趋常态化……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担起更重要的使命,成就更开阔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出彩
   第08版:主题宣传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汲取全会精神养分 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将党史富矿 融入专业课堂
警心向党
风清气正过“廉节”
凝聚思想共识
武警官兵进村 给我们带来好事
收储秸秆
商出金点子 议出好日子
实功实做 擦亮高校党建“品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