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阿左旗 政企联动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本报阿拉善1月20日电  “感谢哈伦能源集团公司对阿左旗困难群众的关注和关心,为他们提供优惠采暖费用政策。”近日,阿左旗民政局为内蒙古哈伦能源集团热力事业部送来“心系困难群众传递温暖力量”的锦旗,感谢该公司对阿左旗困难群众的倾情帮助。

  自入冬以来,阿左旗民政局积极协调内蒙古哈伦能源集团热力事业部,对住在城区内的低保户及特困供养人员实行优惠采暖费用政策。截至目前,哈伦能源已为607户低保特困人员优惠采暖费40余万元。“我们从2008年开始坚持为困难群众减免供热费用,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内蒙古哈伦能源集团热力事业部总经理张峰山说。

  阿左旗民政局还为797户城镇低保户发放取暖补贴共计83.42万元。“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主动监测、主动发现、主动救助力度,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提供好体制机制保障,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提升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全面兜实兜牢困难群众保障底线。”阿左旗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额日登说。

  (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海南区 不动产登记压缩办理时间 提升服务质量

  本报乌海1月20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海南区将“解决房地产领域办证难入住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加以推进解决,有效维护了居民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目前,海南区共有58个住宅小区,涉及遗留问题10个小区共3001户,已办理10个涉及遗留问题小区的首次登记,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2876户,占遗留问题总户数的95.8%。

  据了解,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海南区将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对外承诺时限压缩为5个工作日,抵押业务压缩为3个工作日,企业间不动产登记业务缩减至1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对已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明的非涉税登记业务试行“全市通办”,推行乌海市外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服务。并开设企业专窗,企业间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办理前可在网络上自行进行税务申报,之后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登记,无需叫号可直接到企业服务专窗预审受理一并进行,线下的登记流程简化为受理、收费发证两个环节。(融媒体记者  郝飚)

  松山区 农田“美容”变良田

  本报赤峰1月20日电  “有了高标准农田,旱能浇、涝能排,增机械、减肥药,成本少了,粮食质量高了。”赤峰市松山区太平地镇杨树林村种粮大户许虎说。2021年,他种了230亩玉米,亩均增产约100公斤,全年增收4万多元,粮食的增产、收入的增加让他喜出望外。

  近年来,太平地镇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耕地真正实现了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2011年起,太平地镇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经过开展田、水、电、井、路、林、技等综合治理,农田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大量的田埂、沟渠不见了,土地利用率提高了,集中连片种植和集约化经营成为现实。

  同时,物联网杀虫灯、智能水肥一体灌溉系统、农情遥感监测、土壤检测分析……一系列绿色技术和数字技术加快落地,提高了粮食的品质。

  截至目前,全镇高标准农田面积达17.3万亩,基本形成“田成方、土成型、路相通、土壤肥、产量高”的农田格局。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蒙慧林)

  伊金霍洛旗 “五个一”构建 应急管理宣传新格局

  本报鄂尔多斯1月20日电  2021年以来,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运用“五个一”新模式,构建起应急管理宣传新格局。

  精制一本汇编书。该局印制新《安全生产法》口袋书及解读系列宣传书籍4000余册,走进企业、走进家庭、走进学校免费发放,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热潮。

  为企业和行业部门讲一堂安全课。该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产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开展了6场主题演讲,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从业人员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素质和安全生产水平;号召伊金霍洛旗37个基层党委、392个党支部的1万余名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先行”活动,传播安全生产理念;邀请国家权威理论专家在全旗干部大讲堂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全旗300多名领导干部、90多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开发一套新系统。开发建设了安全生产在线培训教育平台“伊·安”,方便从业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及时掌握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通过制作一系列微视频,编排一场宣传戏,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边娜   高军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艺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社会
【云听】
“红色蓄能站”为快递小哥提供暖心服务
【云集】
春联剪纸送祝福
阿拉腾敖包镇:“三链”工程引领驼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