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动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贯彻作战训练安全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进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党委统领,压实责任。党委将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抓实、抓细、抓常,并将队伍作战安全纳入党委议训范畴,坚持每月开展议战、议训、议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二是知规明责,强化意识。基层消防站组织作战训练安全形势分析会和专题讨论会,围绕灭火救援、执勤训练、安全防控措施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同时进行专题授课。

  三是实测实训,增强技能。基层消防站积极开展不同类型、不同距离的内攻灭火、避险撤离和紧急救助等专项训练,不断提高指战员安全施救和应急避险能力。在科目训练和仿真推演中,模拟跟车战斗员着装规范、展开规范、救人规范、洗消规范等细节,逐步在实战化训练中提高安全行动意识。

  四是爱装护装,保障安全。基层消防站严格落实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每周对车辆装备、训练设施开展一次安全评估,发现排除相关事故苗头。组织驾驶员对消防车的基本状况和安全性能进行测试,重点对车辆的转向、轮胎、油路、刹车、电路和水泵进行彻底的检查;同时,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随车器材进行熟悉,加强器材装备的检查维护,开展个人防护装备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器材好用。

  下一步,支队将不断探索作战行动安全的深度与广度,全方位落实作战行动安全,继续加大排查整治作战训练安全隐患力度,切实增强每名消防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李中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乌海
   第11版:先锋
   第12版:阿拉善高新区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 为民怀初心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狠抓落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线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坚持以服务为本 电力帮扶助振兴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员工所在小组荣获RPA优秀应用成果优秀奖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降低线损促进提质增效
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迎冬奥
开展卫生大整治 感受平安舒适春运
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动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内蒙古农信女篮双冠背后的金融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 债权资产竞买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