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农信女篮双冠背后的金融力量

  1月2日晚,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021—2022赛季总决赛第二场上演史诗级对决,内蒙古农信女篮以87:86战胜四川远达美乐女篮,总比分2:0夺得总冠军。这是继2021年内蒙古农信女篮夺得内蒙古体育史上首个全国职业联赛冠军后,摘得的又一桂冠,是内蒙古农信助力体育强区建设、赋能自身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女篮运动员众志成城、拼搏奋进、连创佳绩,完美诠释了内蒙古农信人艰苦奋斗、永不放弃、奋勇争先的精神品质,赋予了“马背精神”“背包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全面彰显了新时代内蒙古农信人自信从容、乘风破浪、活力奔涌的崭新形象,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农信系统干部员工的士气,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为建设党委、政府放心、广大客户满意、行稳致远健康的现代化银行不懈奋斗。

  无论岁月几何,体育精神永远长青。内蒙古农信将发扬体育精神与推动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牵头发起成立自治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组建女子篮球队,获得WCBA联赛参赛资格,填补了内蒙古没有球队参加全国三大球顶级联赛的空白。

  内蒙古农信社作为离大地最近的银行,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多年来一直受到老百姓的信赖。内蒙古农信女篮赛事在央视、内蒙古卫视、主流网络媒体播出,让内蒙古农信品牌宣传展示渠道更权威、更广阔,特别是两次夺冠,更是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如今,内蒙古农信女篮已成为内蒙古农信乃至内蒙古的一张亮丽名片,与内蒙古农信金融轻骑兵等共同构筑起富有地方特色、草根特质、行业特点的农村牧区金融主力军形象。全系统广大干部员工的自豪感不断增强,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更足,为经营管理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争取金牌而不唯金牌,争求名次而不唯名次,最难能可贵的不只是结果,而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从而实现更好自我的体育精神。内蒙古农信女篮的姑娘们在比赛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争夺荣誉,不仅持续记载着女篮队员们的梦想与荣光,更深深镌刻着内蒙古农信始终专注主业、深耕本土、服务“三农三牧”、服务民营小微的责任和担当。

  自2018年底成立以来,内蒙古农信事业始终与农信女篮发展同频共振、交融互促、相得益彰、珠联璧合,全区农信社业务发展更加稳健,社会形象持续改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面对经济下行和世纪疫情的不利影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联社团结带领全区农信社,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实现经营管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2019年以来,全区农信社资产增加1277亿元,占2005年自治区联社成立以来至2018年末前13年增量的26%;各项存款增加1223亿元,占前13年增量的31%;各项贷款增加761亿元,占前13年增量的27.5%。2021年,全区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和增量、各项贷款余额均居全区银行业首位,存款、贷款余额分别占全区银行业的20%、15%;帮助全区中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5亿元;缴纳各项税金15.9亿元,再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沉甸甸的实干答卷。自治区联社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殊荣、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

  体育赛程有终点,但聚焦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无止境。内蒙古农信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在服务“三农三牧”、支持民营小微、助力乡村振兴等领域,努力跑得更快、做得更好,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联赛”上赛出内蒙古农信风采,以奋斗底色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农信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乌海
   第11版:先锋
   第12版:阿拉善高新区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 为民怀初心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狠抓落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线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坚持以服务为本 电力帮扶助振兴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员工所在小组荣获RPA优秀应用成果优秀奖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降低线损促进提质增效
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迎冬奥
开展卫生大整治 感受平安舒适春运
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动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内蒙古农信女篮双冠背后的金融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 债权资产竞买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