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 战略思想 坚定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王莉霞李秀领出席
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1月26日讯  (记者  刘晓冬)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持续用力、加压加力净化修复全区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爽主持会议。

  石泰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使我们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坚定决心,不断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石泰峰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净化和修复地区政治生态,毫不犹豫向顽疾亮剑,毫不手软向毒瘤开刀,坚决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挖出根子,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政治生态长期严重受损,全面从严治党“赤字”大、欠账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实现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还需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石泰峰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党史、用党史同悟思想、强党性深度融合起来,同应变局、开新局有效贯通起来,阐释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两个维护”的实践性要求,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和时代价值,引导全区上下持续在深化消化转化、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更加坚定自觉、更加扎实有力地肩负起履行好“五个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无条件执行党中央战略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全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治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不良习气,着力整治圈子文化、“酒桌文化”、“饭局文化”现象,整治政治投机、政治交换、政治攀附行为,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彻底揭开系统性、区域性腐败盖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坚决斩断权力和资本的勾连纽带,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着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最大限度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的空间。

  石泰峰指出,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培育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强化铁面无私、铁腕反腐的斗争精神,严格监督约束执纪执法权,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于1月26日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刘爽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草原号
   第05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肩负起重大责任 履行好光荣使命
   第08版:要闻·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首府
   第12版:收藏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人才工作的决定》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相关配套政策措施
习近平向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致贺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 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
习近平向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 “破冰者”2022新春庆祝活动致贺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 战略思想 坚定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石泰峰看望慰问省级退休老同志王占
全区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传达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等工作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