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举措

  本报呼和浩特1月27日讯  (记者  王雅静)近日,呼和浩特市举行了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情况。

  呼和浩特市明确了春节期间不同风险类别地区来(返)呼人员防控政策。公布了全市在24个常设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基础上,春节期间增设的16个临时采样点。在疫苗接种方面,截至2022年1月23日17时,呼和浩特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42.6万剂次,其中3—11岁儿童累计接种46.3万剂次,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94.4万剂次。为进一步防范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持续加固免疫屏障,全市将进一步推进3—11岁儿童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在继续落实好重点人群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外,对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的广大市民,提倡在6个月后进行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

  社会管控方面,呼和浩特市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优势,建立疫情精准防控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境外来(返)呼人员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呼人员数据;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群防群控;加强对居民小区、村落的日常管控;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加强重点单位、部位防控;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交通运输方面,全市将严防死守,扎实开展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为确保春运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应急运力,组建了4支应急车队,由出租汽车、大巴车、公交车、货车共计3145台车辆组成。春节期间在保证现有“应检尽检”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市交通运输重点人群集中开展1次核酸检测,目前交通运输领域共完成检测20975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肩负起重大责任 履行好光荣使命
   第06版:首府
   第08版:肩负起重大责任 履行好光荣使命
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全区区域评估工作
集宁区委讲师团深入联营商场宣讲全会精神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15项措施全力保障全区重大项目用地
呼和浩特市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举措
深查彻改风险隐患 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内蒙古“政府采购金融 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新春近 鲜花俏
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 内蒙古宣传推广周启动
2021年内蒙古本外币贷款 余额突破2.5万亿元
“守护万家平安就是消防员的职责!”
2021年我区检查药品生产经营 企业和医疗机构8.4万家次
乌兰察布市举办“铭记历史·致敬老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