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冬奥 有我守护

  □本报记者  安寅东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G6京藏高速兴和县出口往来车辆日益增多。在此驻守执勤的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兴和县交管大队的民辅警们丝毫没有松懈。

  “请您停车,配合检查。”

  “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并打开后备箱。”

  “检查完毕请通行,谢谢配合,祝您一路顺风。”

  ……

  正月初九一早,兴和县交管大队鄂尔栋中队辅警吴志强正在配合其他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警务人员有条不紊地逐车检查。

  “这是我第四年在岗位上过春节了,今年尤为特殊,能为平安冬奥贡献一份力量,我非常自豪!”9时,与同事换岗后,吴志强走进执勤点。执勤点是一座临时搭建的彩钢房,屋内炉火烧得正旺。

  1月17日,乌兰察布市北京冬奥会勤务安保工作开始后,鄂尔栋中队的6名交警分两组在驻点执勤,8小时一轮岗,3天一换岗。除此之外,他们还要负责辖区路面巡逻管控执勤任务和辖区农村牧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从执勤点直接回到中队办公室,吴志强匆匆洗了把脸,拨通家里的电话:“妈,今天你的腰感觉好点了吗?这几天不要随便走动,一定要卧床休息!等我不忙了就回家看您。”“你别担心,好好工作,家里有你爸照顾我呢。”吴志强的母亲年前扭伤了腰,作为独生子的他也只能在电话里询问母亲的病情。

  “中队只有6个人,我要是请假了,其他同事们就要替我上岗,不能睡觉。其实不光是我,他们几个人也都没回过家。”吴志强说,除了送母亲去医院的几个小时外,这个春节他再也没请过假。

  兴和县地处蒙冀晋三省区交界地,地理位置特殊,是进京入冀的重要通道。

  “春节期间,大队全体民辅警认真落实各项查控机制要求,坚持24小时在岗,严格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工作要求。截至目前,辖区无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兴和县交管大队教导员武志秉说,我们将继续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加强进京车辆查控和疫情防控,为北京冬奥会、残奥会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要闻
平安冬奥 有我守护
包头:能源革命全速启航
流光溢彩
祝福春联送到家
锡林郭勒:奋力推动新时代 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年初二的两盘凉饺子
新年好兆头 养牛有奔头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