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 养老服务设施工作督办推进会召开

  本报2月21日讯  (记者  薛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2年各地新建居住(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达到100%,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决策部署,日前,全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工作督办推进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地住建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将新建居住区达标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情况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发挥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与发改、自然资源、民政等相关部门协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完善从项目立项、规划、方案审查、设计、审图、施工、竣工验收、移交办理、运营管理等全过程监管机制,严格审批把关;要建立健全指标数据收集、统计、报送机制,确保评价指标从基础数据到测算结果的真实准确,确保所提供数据的指标名称、含义、口径、计算方法、时间范围、计量单位等符合要求;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合督查机制,全面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新建居住(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工作中存在的缓建、缩建、停建、不建、建而不交等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问题原因、补建措施及完成时限,坚决督促整治到位。

  会议指出,自治区住建厅要会同相关部门适时开展实地调研,对指标数据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验证和校核,确保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 养老服务设施工作督办推进会召开
内蒙古的“冰雪奇缘”
首府保障40余家 工业企业特殊时期用煤安全
全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 岗位学雷锋标兵公示
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 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例
呼和浩特疫情总体可控 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
呼和浩特疾控专家:科学对待疫情,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入户采集信息
让工业这个“脊梁”真正挺起来
驻包各大企业积极支援 包头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呼和巴特尔代表: 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