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包各大企业积极支援 包头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本报包头2月21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  通讯员 高爱云  刘佳慧  马兰)2月20日7时至2月21日14时,包头市昆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643709人份,已完成检测255020人份;青山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442710人份,已完成检测194167人份。包钢集团、一机集团、北重集团等驻包大企业密切配合包头市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2月20日早晨,昆区启动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按照要求,包钢准时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当日8时,包钢区域内设立的13个检测点共73个采样台全部到位,全面开展工作。当日,包钢检测点共完成采样15680人,顺利完成应检尽检采样工作。据了解,包钢共抽调800余名职工,负责摸底调查、物资匹配、综合协调、人员组织、数据统计等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以快速、有序、安全、全覆盖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一机集团派出200名志愿者,密切配合包头市防疫部门、街道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日早上5点,志愿者全部就位,在疫情防控一线采集信息、配送物资、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组织民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人员上门检测等。经过近12小时的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代表一机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展现了企业形象。

  2月20日凌晨4点多,北重集团300名志愿者披星戴月奔赴四个社区支援一线。“大家一来就参加了搭建临时帐篷和家属区铁皮围挡工作,然后配合医护人员组织居民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还帮助年龄大的老人做好信息登记。”北重集团志愿者于松涛说。

  鹿城疫情防控,驻包大企业在行动。它们与包头市各界一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共同保卫生命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 养老服务设施工作督办推进会召开
内蒙古的“冰雪奇缘”
首府保障40余家 工业企业特殊时期用煤安全
全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 岗位学雷锋标兵公示
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 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例
呼和浩特疫情总体可控 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
呼和浩特疾控专家:科学对待疫情,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入户采集信息
让工业这个“脊梁”真正挺起来
驻包各大企业积极支援 包头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呼和巴特尔代表: 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