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疫情总体可控 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

  本报呼和浩特2月21日讯  (记者  王雅静  徐跃)记者在2月21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全市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安全防护和内部规范管理各项规定,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生活和安全保障工作。

  在生活保障方面,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做到三餐及时送达,同时关注孕妇、儿童、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饮食习惯,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原则上按照单人单间单卫标准设置,24小时不间断提供热水,做到无线网络全覆盖,满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同时,各隔离场所都建立微信服务群,尽可能满足不同人群提出的生活、基本医疗需求,并与他们多交流多沟通,帮助他们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

  在安全保障方面,呼和浩特市加强对隔离场所的管理,遵循“影响面小、安全性高”原则,选择符合隔离条件的场所,场所外围设置明显标识和隔离带,场所内严格设置“三区两通道”、垃圾暂存间等区域。安排专人对隔离场所的水、电、气、暖等设施进行安全巡视,安装监控、门磁、限位器等必要设施,保障隔离人员人身、财物安全。每日对隔离场所地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安排专人收取涉疫垃圾,做到环境清洁卫生。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详细了解体温、症状、心理变化。对14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情况安排1名陪护人员,照料日常生活。同时,配备日常药物,满足基本诊疗和用药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 养老服务设施工作督办推进会召开
内蒙古的“冰雪奇缘”
首府保障40余家 工业企业特殊时期用煤安全
全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 岗位学雷锋标兵公示
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 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例
呼和浩特疫情总体可控 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
呼和浩特疾控专家:科学对待疫情,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入户采集信息
让工业这个“脊梁”真正挺起来
驻包各大企业积极支援 包头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呼和巴特尔代表: 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