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有爱

我们同担风雨,共待春花!
  壬寅年正月,市民们还沉浸在“欢欢喜喜闹元宵”的节日氛围中,突如其来的疫情却给呼和浩特一些区域按下了暂停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就此打响。

  在人口大流动、大聚集的春节期间,为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呼和浩特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

  2月17日,呼和浩特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呼和浩特市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当日15时,呼和浩特市开启了重点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天色渐暗,呼和浩特市开始降雪,气温一度降至零下近二十度。虽说寒风刺骨,但一列列核酸检测队伍仍旧井然有序。医护人员戴着薄薄的医用手套一次又一次涂抹消毒凝胶,手指即使冻得僵直,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到2月23日7时,呼和浩特已经开始了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 

  一“呼”百应,守望相助,爱从不缺席。自治区各盟市紧急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医疗队,星夜兼程,火速驰援呼和浩特。通辽市、兴安盟、乌海市、赤峰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一支支队伍奔赴抗疫一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与呼和浩特人民携手并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疫”路虽艰,勇者为伴,爱连结你我。在核酸检测现场、封控小区,随处可见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警务工作者的身影,他们或是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或是帮助封控小区的居民配送物资,或是帮忙运送核酸检测样本……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在此刻,都化身温暖的“大白”,勇敢逆行,不畏险阻。

  抗疫一线,点滴微光汇聚为奔腾暖流,凝聚为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有爱的内蒙古,有事儿大伙儿一起上,我们众志成城,同担风雨,共待春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文件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第09版:草原号
   第10版:生态环保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一城暖意战春寒
眼与眼的距离有多远?
内蒙古,有爱
以微薄之力,予这座城市温暖!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有爱就有力量!
特殊时期 特别有爱
封闭管控小区门前实录: 责任 惦念 爱……
金牌“九宫格”,奖牌15枚, 中国代表团北京冬奥创历史最佳战绩!
向爱我们的你们比个大大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