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持续增强消费者防范金融消费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连续多年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出台了做好网点金融服务、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保障受疫情影响个人征信相关权益、落实抗疫相关资费调整政策等多项举措,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解决后顾之忧。

  邮银同步落实 形成宣传合力

  分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当地监管部门部署,成立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部署、指导、监督各项活动开展。领导小组由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牵头,分管行领导任组长,各部门为成员单位,明确牵头、执行部门的工作职责,强化与同级邮政企业的沟通与协调,确保邮银同步落实,形成宣传合力。全区各级机构结合本机构实际情况,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在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

  创新宣传形式 提升宣传效果

  结合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网络和自媒体阵地辐射作用,以微电影、动画、漫画、长图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官网、公众平台、各媒体网站有重点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内容涉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投诉管理 畅通投诉渠道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营业网点、官网醒目位置公布客服与投诉电话,切实维护消费者的依法求偿权。同时,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还优化投诉处理流程,规范投诉分类统计,加强投诉数据分析与利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动产品与服务水平提升,实现全行各渠道投诉的全流程管控,力争在第一时间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发挥自身优势 扩大覆盖人群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特色优势,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除利用自有宣传渠道和媒体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分行还采取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形式提高宣传针对性,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2021年,包括银行自营机构及邮政代理机构在内的参与网点数达到727个,参与宣传员工5570余人,累计开展活动次数1059次,线上线下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7万份,活动触及消费者31.181万余人次,原创宣教信息数量98份,报刊媒体宣传刊登量2次,原创宣教信息点击数量25595人次。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经营活动中,健全普及金融知识公众教育长效机制,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

  下一步,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为构建内蒙古地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贡献。

  (马东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