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3月15日讯  (记者  章奎)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蒙古篇”,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贯通领悟、一体贯彻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学出更高政治站位、更深思想认识、更强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治分量极重、思想内涵极深。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贯彻实践要求,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诠释“国之大者”、展现担当作为。要深刻领会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奋力前进。要深刻领会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要求,坚决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要深刻领会把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抓好疫情全链条精准化防控。要深刻领会把握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要求,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要深刻领会把握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大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攻坚点,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提高服务质量效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大抓民生改善的鲜明导向,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拓展城乡居民收入渠道,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狠抓落实、快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让抓落实、敢担当蔚然成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致电祝贺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疫情防控不放松 接种疫苗筑屏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