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莉霞主持
  本报3月15日讯  (记者  章奎)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等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内蒙古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内在要求,也是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前提。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为底线,以“拖不得”“急不得”的心态,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统筹稳增长与调结构,把“双碳”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是内蒙古履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要紧紧围绕“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围绕创新驱动、优化供给、畅通循环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集中攻坚,强化项目支撑,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内蒙古担当、作出内蒙古贡献。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诚信政府。要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落实机制,不断提升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内蒙古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生态优先的政治导向和价值追求,树牢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重点生态修复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护好内蒙古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致电祝贺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疫情防控不放松 接种疫苗筑屏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