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对象排查工作

  本报3月15日讯  (记者  薛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切实保障农村牧区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近日,自治区住建厅会同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深入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民政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在2021年摸排的基础上,结合动态监测结果,进一步对符合条件的危房改造对象开展排查。

  本次排查工作将全面排查2021年危房改造资金支持范围外,动态新增符合条件的危房改造对象,包括农村牧区易返贫致贫户、农村牧区低保户、农村牧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牧区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牧区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全面排查7度及以上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仅有一套住房并经鉴定不能满足当地抗震设防目标要求,且有意愿、有能力按照抗震设防标准拆除重建或加固改造住房的农牧户。

  据悉,本次排查结果将作为2022年农村牧区危房改造任务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赤峰: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中
呼和浩特市: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质效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李国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开河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对象排查工作
黄河海勃湾水利工程 获大禹奖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呼和浩特市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