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

  本报呼和浩特3月15日讯  (记者王雅静  徐跃)记者从3月14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呼和浩特市将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落实。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通知,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并组织制定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

  病毒是否入侵人体,目前主要有三种方法检测,即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和抗体检测,前两者属于直接检测病毒的方法。相比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能够居家或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的速度可以更快,操作也更便捷,但准确度较低,一般用于感染早期。而核酸检测更为复杂、敏感性更高,但相应的获得结果需要的时间更长。

  抗原检测适用人群为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抗原检测疑似人群抗原阳性及阴性结果均应当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可用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但不能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

  奥密克戎变异株出现后,整体上病毒传播速度在加快,抗原检测虽然敏感性要略低一点,但检测速度更快,有利于更早发现病例,赢得防控的主动。

  我国针对奥密克戎传播特点,目前已启动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有利于做到早发现,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呼和浩特市将按照国家、自治区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抗原检测工作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赤峰: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中
呼和浩特市: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质效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李国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开河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对象排查工作
黄河海勃湾水利工程 获大禹奖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呼和浩特市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