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本报3月16日讯  (记者  白丹)3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秀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马学军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刘新乐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郑福田、张华、其其格、欧阳晓晖、魏国楠、安润生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彰显高度政治自觉和历史自信,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有力思想武器。我们要在深化认识百年党史特别是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道不变、志不改的信念和信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民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十分关心、始终关注的重大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结合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年来我区民族工作指导思想纠偏正向的实践,用心体悟、用力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认识和看待民族问题,进一步强化民族工作“主线”意识,抓住“一致性弱化”这个矛盾的主要方面,扎实做好政协的民族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和把握2022年度党和国家工作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要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做凝聚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讲团结、促和谐的事;以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本届政协收官之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和政协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乌海:领会精神实质和政治要求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虚拟仿真技术让高校思政课“活”起来!
首府连续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习近平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当选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通电话
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王莉霞在包头调研粮食安全 黄河防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兴安盟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正式发布, 亮出4718.7亿元绿色家底!
购农机备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