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3月21日讯  (记者  刘晓冬)3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人民立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思想上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在行动上决不能有任何迟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应急反应速度更快、措施更果断,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对于近日出现的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严格落实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应对处置工作,抓紧开展“清零”行动,快速精准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溯源、严格管控、患者救治等工作,尽全力用最短时间把疫情彻底控制住。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严守口岸疫情防控和国际航班分流处置两道防线,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对外来人员进行核查排查,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常态化防控,切实提高疫情的早发现能力。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及时掌握国家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进一步完善防控举措,指导各级各方面把有关要求落实到位。各地要深刻反思、坚决整改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底落到位,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死角、无盲区。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放松警惕,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少出行、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研究、分类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吹响项目开工“集结号”。要抓好春耕备耕,着力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实现农牧业连丰连稳和农牧民增收目标。要落实好有关纾困政策,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帮助接触类服务行业、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等群体和行业应对困难、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压得更实扛得更牢,提升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干部的执行力、战斗力,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快速精准高效落实到位。要时刻保持“严、紧、实”状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要严肃防控工作纪律,对常态化防控举措不落实、落不实的只要发现就严肃查处,对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从快问责追责。要强化正向激励,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顶得上去、敢于冲锋陷阵的干部给予褒奖,对长期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部给予格外关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要求全力组织搜救 妥善处置善后 加强民航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
高标准 农田建设项目开工
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 坚决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我区首台套L4级智能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