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在乌兰察布 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 坚决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本报乌兰察布3月21日电  (记者  章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和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赴乌兰察布市,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来到察右前旗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王莉霞走进智能温室,考察蔬菜无土栽培、立体化种植、水肥控制系统,详细了解水肥一体、减排降耗等情况。她指出,要坚持高效、低耗、生态、优质、安全,大力提升农业科技含量,提高土地的单产效益。要把区位优势和自然优势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进、扶持、培育一批现代农业科技企业,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

  在种植大户安贵雄家,王莉霞与他深入交流,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土地流转、种植计划、亩均收入、农业补贴领取等情况。王莉霞强调,要改变传统生产方式,加快推进土地利用结构和使用方式转变,调整种植结构,推动种养结合。要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好带头人,用现代化思维组织现代农业生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古营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王莉霞来到现场,仔细查看土地平整、沟渠开挖和灌溉设施施工作业等情况,详细了解抗灾减灾能力、土地流转、经营状况。她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紧紧围绕“种什么、谁来种、怎么种”等深入研究农业产业化发展问题,积极探索通过流转土地、托管经营等方式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引导他们在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民致富上发挥更大作用。

  春耕即将开始,备耕情况怎么样,王莉霞十分惦记。她来到集宁区马莲渠乡华丰种业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地膜、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储备及销售情况,■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强调要扎实做好农资供应,稳定农资价格,减轻农民负担,稳步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王莉霞还来到乌兰察布市冷凉蔬菜院士工作站,考察冷凉蔬菜育种及试验示范情况。她强调,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要坚持科技强农、科技赋能,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下决心把种业搞上去,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要全力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他们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带进百姓家。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一同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及乌兰察布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要求全力组织搜救 妥善处置善后 加强民航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
高标准 农田建设项目开工
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 坚决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我区首台套L4级智能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