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在赤峰暗访时强调

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国之大者”

  本报赤峰3月22日电  (记者  章奎)3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赤峰市暗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国之大者”。

  王莉霞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了赤峰市国储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进仓库、查监控,详细了解粮食储存情况。她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粮食系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班子成员抓起,从每一位干部职工改起,坚决清除涉粮腐败,涵养清风正气。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要进一步提升储备能力、技术手段和监管水平,充实“米袋子”,确保口粮安全。

  在赤峰市金剑铜业有限责任公司旧厂区暗访时,王莉霞现场检查矿渣处置情况,强调要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近期与远期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抓点与治面相结合的要求,对标找差,深化整改,综合治理,提升效益,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暗访期间,王莉霞还深入中央储备粮赤峰直属库有限公司、赤峰市农牧业科技产业园、利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生猪市场内蒙古市场运营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粮食储备管理、农牧业科技创新和种业振兴等情况。她强调,要不断提升粮食仓储科学化管理水平,优化调整储存结构,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国家需要时调得出、用得上。要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整合科技力量,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打造面向全国、服务全区的科技创新平台。要紧紧抓住种业这个保障粮食安全的核心要素,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资源、集中攻坚,努力形成一批自主可控的育种核心技术,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一同暗访和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及赤峰市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科技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 《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
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
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国之大者”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初春飞雪美如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112次主任会议
树牢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导向 奋力书写新时代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区组织力量参与东航空难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