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  梅刚)3月22日,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对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2021年,全区就业局势稳中向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2.4万人,完成年度计划112%;城镇登记失业率3.84%,低于年度控制目标1.16个百分点;全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人数分别达到1614.8万、338.2万和290.9万,均超额完成计划目标;人才人事工作扎实推进,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人社公共服务迈出积极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全区各级人社部门以实施就业扩容提质工程为重点,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左右;以实施社会保障改革提质工程为重点,织密兜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提高统筹层次,扩大参保覆盖面;以实施技术技能人才引育提质工程为重点,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培养“铺天盖地”的技能人才队伍、造就“顶天立地”的专技人才队伍;以实施劳动关系治理提质工程为重点,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实施人社政务服务创优提质工程为重点,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以实施人社风险防控筑堤提质工程为重点,确保人社事业健康平稳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科技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专题会议召开
鄂尔多斯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巴彦淖尔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全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 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加大马力保供应
我区积极推广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锡林郭勒盟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累计供港马铃薯200万公斤
他们,撑起社区友爱的天空
喀喇沁旗签下开年项目建设百亿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