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台〗

  内蒙古这条路 上榜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  高慧)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2021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结果,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X714别磴线入选成为2021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之一。

  X714别磴线全长22.4公里,是磴口县城通往渡口镇的主要交通道路,建有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一处,途径磴口县渡口镇的新地村、东地村、永胜村、南滩村等8个行政村。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磴口县按照“农村公路+产业发展”的模式,对县道X714进行升级改造,不仅极大方便了道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而且还有力保障了农牧民群众农副产品的外销调运,打通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最后一公里”,让1.3万渡口镇人民充分享受到了农村公路建设带来的“红利”。

  全区各农合机构累计发放 春耕备耕贷款669亿元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  李永桃)春意渐浓,内蒙古银保监局督促指导辖内农合机构积极开展春耕备耕保障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支农支牧支小的战略定位,精准对接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持续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力度,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2021年末,内蒙古各农合机构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55万户、669亿元,贷款余额512亿元。下一步,内蒙古银保监局将进一步督促辖内农合机构坚守服务“三农三牧”定位,持续深耕农村牧区市场,加大支农支牧贷款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拓宽申贷渠道,确保信贷不断档、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及时满足农牧民生产资金需求。

  中蒙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 累计出口果蔬超36万吨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  阿妮尔)中蒙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开通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二连海关累计监管出口果蔬36.4万吨,贸易额达4.23亿元。

  据悉,2018年中蒙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以来,二连海关对出口果蔬实施优先审单查验、“场所施封—通道直放”“公路转铁路运输”等绿色通道措施,果蔬出口平均通关时间压缩为30分钟,没有布控查验指令的果蔬平均通关时间可缩短为30秒。

  “通过海关的出口‘绿色通道’,现在早晨装车,下午出境,第二天傍晚这些果蔬就能摆上蒙古国乌兰巴托的各大超市货架。”二连浩特市昊罡果蔬粮油进出口园区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龙说。

  聚焦盐碱化耕地 通辽市发布11项地方标准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  李国萍)日前,由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苏打盐碱化耕地土壤化学改良剂施用技术规程》《苏打盐碱化耕地玉米栽培技术规程》等11项市级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该系列标准主要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区内外专家起草,涵盖了通辽市盐碱化耕地种植的主要作物,实用性强,为通辽市苏打盐碱化耕地改良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对于改善通辽市耕地质量、降低盐渍化程度、建立友好田间生态环境、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对西辽河平原苏打盐碱化耕地改良也具有重要价值,为全区盐碱化耕地综合治理提供了示范样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科技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春暖草原时 牧民接羔忙
〖看台〗
正是春耕好时节
“搬迁书记”的富村梦
准格尔旗:“流”出规模化 “转”出生产力
〖速读〗
镶黄旗:特色产业助推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