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是春耕好时节

准备化肥。
了解农具。
咨询农具。
秸秆还田。
各类种子。
  □本报记者  韩雪茹  摄影报道

  春暖大地,正是春耕好时节。备种、购肥、犁地、播种……在内蒙古的田间地头,一幅春耕备耕的忙碌景象次第展开。

  今年,我区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及早谋划、精心部署,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农牧业连丰连稳态势。目前,自治区已经分解下达了耕地地力保护、生产者补贴资金,调剂5%生产者补贴资金用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油菜种植等补贴,确定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完全成本保险,及早释放政策信号,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强化农技农机保障,积极对农牧民进行培训,发放技术资料,组织各级农业技术人员下乡指导生产。

  藏粮于地也要藏粮于技。今年,我区各地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确保开春即开工,开工即冲刺,当年建成当年可用,为提单产做好基础保障。同时,全区各地早研判、早谋划、早动手,切实做好土壤墒情监测,及时发布墒情监测和气象预报信息,做到及时预警。还适时做好病虫害监测,补充完善监测站点,组织做好调查监测和专家会商,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指导适时防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科技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春暖草原时 牧民接羔忙
〖看台〗
正是春耕好时节
“搬迁书记”的富村梦
准格尔旗:“流”出规模化 “转”出生产力
〖速读〗
镶黄旗:特色产业助推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