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海关:“非接触式”货物交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本报3月27日讯  (记者  阿妮尔)今年以来,呼和浩特海关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不断优化口岸进出口通关模式,推进“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在辖区陆路口岸落地。

  近日,一批含PVC板、石膏吊顶板等在内的建材类货物通过二连公路口岸出口到蒙古国,该批货物重27.02吨。装载该批货物的集装箱运输车辆从二连浩特市环宇物流园区驶向零公里换装作业点,通过集装箱吊装作业模式完成货物的换装运输。在整个流程中,各车辆司机全程不下车,实现了集装箱的“无接触”转运工作。

  据悉,二连公路口岸“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于2022年1月起实施。该模式下,负责换装的吊车将集装箱从中方车辆吊装到蒙方车辆后,再将已完成消毒的进口集装箱吊装到中方车辆上,双方车辆各自返回国内。这样的操作,避免了运输司机的进出境以及司机之间的接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了公路进出口贸易的正常秩序。目前,二连公路口岸每天进出口集装箱在100箱左右。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海关辖区已有二连浩特、满都拉、乌力吉3个公路口岸实施了“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下一步,呼和浩特海关将持续严格落实“人货分离、分段运输”要求,切实推进关区口岸实施吊装等“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积极配合实施中蒙陆路口岸AGV无人驾驶公共服务运输项目,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保障口岸贸易畅通,维护公众健康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包头稀土高新区全力以赴开新局
乌兰察布市接羔保育工作顺利开展
保障能源通道畅通
巴林左旗发现大规模 辽代梯田和酿酒作坊
呼和浩特海关:“非接触式”货物交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