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航坠毁客机两部黑匣子均已找到

这是被发现的第二部黑匣子(3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新华社广西梧州3月27日电  27日上午,东航坠机事故现场搜救人员发现MU5735航班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第二部黑匣子)。至此,失事飞机两部黑匣子均已找到。

  27日在“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27日9时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在技术组指定的重点区域深度搜寻,人工挖掘出一橙色圆柱状物体,现场勘查的民航事故调查人员确认为第二部黑匣子。

  朱涛介绍,第二部黑匣子发现地点为事故现场撞击点东侧山坡距主要撞击点约40米、地表约1.5米土层下,目前该记录器已送往专业实验室进行译码工作。

  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介绍,飞行数据记录器中的数据能够为事故原因分析提供真实、客观的证据。后期,调查人员需要把两部记录器的数据,以及现场勘查的证据、空管雷达数据、机组和空管单位的陆空通话、飞机与地面的数据链传输信息、证人访谈等信息结合起来,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才能更加客观准确地分析事故的原因。

  27日,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在进行后续的搜寻取证工作。毛延峰说,现场调查工作结束后,调查组将综合前期调查中获取的所有信息和数据,结合实验验证结论,进行充分分析和研判,揭示事故发生的原因。

  21日,东方航空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藤县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26日晚“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确认,东航MU5735航班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现场举行遇难者哀悼活动
国家网信办指导网站平台加强 涉东航客机坠毁网络谣言溯源及处置
默哀, 今夜没有奇迹
东航坠毁客机两部黑匣子均已找到
飞机坠落后,黑匣子如何找到?如何利用科技手段有效扩大搜索范围?
美国生物实验乱象祸害全球
俄方称没有也不计划征召预备役人员 拜登在波兰会见乌克兰外长防长
塞内加尔总统感谢中国对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