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洲里

严把化肥进口关 助力农民保春耕

  本报呼伦贝尔3月27日电 (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冯睿山)“满洲里海关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外贸企业,推出多项便利通关措施,为企业节省了通关时间和成本,缩短了进口化肥进入市场的时间,体现了海关的为民情怀,让我们特别暖心。”近日,内蒙古天誉货运物流有限公司经理杨明功不无感触地说。

  满洲里海关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严把化肥进口关,助力农业春耕春种。为助力进口化肥快速通关,该关主动对接化肥进口企业,了解掌握企业进口计划和到货时间,提前安排现场查验工作;推行两步申报,指导企业规范申报,提高申报效率;开辟专用通道,设置化肥专岗,对进口化肥等农资实行优先受理、预约查验、随到随检;协调铁路部门加快对进口化肥进行换装运输、放行提离,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同时严把进口质量关,结合查验布控情况,对进口化肥全品类实施质量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全面掌握质量安全状况,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肥。2022年以来,该关共验放进口化肥28.8万吨,货值8.77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3年全区第一
这两个清洁热源供热项目 可新增热能1800万平方米
黄河湿地鸟翩跹
总投资300亿元的 光伏产业链项目落地
重大项目审批 实行“三包一”代办帮办服务
红嘴鸥再次到访乌海
严把化肥进口关 助力农民保春耕
简政放权做“减法” 优化服务做“乘法”
实现24小时立案“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