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充足

  本报呼和浩特3月31日讯  (记者 刘洋)春耕备耕是一年中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呼和浩特市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为全市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据农情数据统计,目前全市储备化肥6.01万吨,占春播需求量的54.4%;农药储备126.7吨,占春播需求量的68.3%;地膜储备5290吨,占春播需求量的53.8%;马铃薯种薯储备5.1万吨,占春播需求量的71.3%;玉米种子储备4060吨,占春播需求量的49%;小麦种子储备1918吨,占春播需求量的63.1%;大豆种子储备611吨,占春播需求量的62.3%。总体各类农资货源供应基本充足。此外,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目前储备量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降低,随着呼和浩特市疫情逐渐向好,农资储备量将持续增加。

  目前,正值农资销售旺季。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呼和浩特市每周调度各地区农资准备情况,及时掌握春耕备耕基本情况,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货源组织与调度,避免出现缺货、断货现象。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关于“菜篮子”产品流通“绿色通道”制度,对于需要调入的生产物资以及需要运出的农产品,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有序通行,确保春耕备耕生产资料及农产品运输渠道畅通。市、县农业执法人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厉打击掺杂使假、标识欺诈、计量虚标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同时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快推进系统内农资企业所售产品全程可追溯,确保产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发展壮大“一县一业”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赤峰:持续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主引擎”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四届六次 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包头市青山区: 用制度固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春雨行动”发放 春耕备耕贷款40亿元
呼和浩特市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充足
全区法院“大讨论”活动推进会召开
国家下达我区文化保护传承 利用工程中央预算3.6亿元
为“中国碗”添好“塞外粮”
全区检察机关检察业务 数据会商会议召开
我区“十四五”期间将完成 3万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