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在全区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本报4月1日讯  (记者  章奎)4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

  王莉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片刻放松警惕、丝毫存有侥幸。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以内蒙古之稳守卫边疆安全、拱卫首都安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王莉霞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攻坚行动,以最严举措、最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抓细排查,从思想重视不够这个根本隐患入手、从最不放心的行业领域入手、从最容易忽视的细微之处入手,在全区范围内再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要抓实整改,逐一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加强安全管控,按照“零容忍”要求,对查出的隐患立行立改,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要抓严演练,真正让标准严起来、队伍强起来、能力提起来、短板补起来、体系顺起来,确保一有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要抓牢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春季防火、信访工作等方面滴水不漏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莉霞强调,要以铁规、铁腕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行业地区、每一个企业单位、每一个岗位环节、每一个人头。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力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

  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盟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论道
   第04版:出彩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 交办第七批8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对省级领导同志包联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作出部署
从政治上看 从政治上办 把整改的过程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推进落实的过程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值班电话和邮箱